1. 首页
  2. 学生工作
  3. 工作动态
  4. 正文
点击显示栏目

工作动态

国家安全学院2021级3班团支部开展“学雷锋精神,做四有新人”主题团日活动

  • 来源:国家安全学院
  • 发布者:国家安全学院01
  • 浏览量:

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近日针对深入开展学雷锋活动作出重要指示,强调深刻把握雷锋精神的时代内涵,不断发展壮大学雷锋志愿服务队伍,让学雷锋活动融入日常、化作经常,让雷锋精神在新时代绽放更加璀璨的光芒。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作出的重要批示精神,2月27日下午,在雷锋纪念日来临之际,国家安全学院2021级3班团支部集中组织开展了以“学雷锋精神,做四有新人”的主题团日活动,本次活动由团支书周晶晶同学主持。在此次活动中,同学们深刻理解雷锋精神,从中获得人生的启迪,汲取奋进的力量。

崔平:我们既要学习雷锋的精神,也要学习雷锋的做法,把崇高理想信念和道德品质追求转化为具体行动。雷锋精神体现在平凡的工作生活中,作出自己应有的贡献,把雷锋精神代代传承下去。奉献是青春最美丽的姿态,新时代的年轻人成长于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征途上,也肩负着时代的使命。在来到大学的一年多时间里,作为红十字志愿者协会的一员,无论是参与协助核酸检测、维持核酸秩序,还是协助组织新生体检,都让我体会到了每位志愿者的工作不易,以及在为他人服务后自己内心的满足与充盈。在今后我们更应让雷锋精神薪火相传、常在常新,以个人的进步推动社会的发展,伟大梦想终将在接续奋斗中照进现实。

王鑫雨:“自己要像一棵螺丝钉,拧在那里都要闪闪发光。”一所大厦要有栋梁支撑,也少不了小小螺丝钉的作用;不论是国家的栋梁,还是固定共和国大厦构件的螺丝钉,都应该闪闪发光。雷锋是一面旗帜,永远闪耀着不灭的光辉。成为一名入党积极分子后,我越发感受到奉献的意义。不论是防“艾”宣传活动,还是“童年一课”线上支教活动,亦或是疫情时期的一次秩序维护站岗,都让我深深感受到学雷锋不是一个口号,而是贯穿于生活的点点滴滴。雷锋精神这种不灭的精神源泉,鼓励着我们把这样的传统美德融入自身,渗透进生活的一朝一夕,激励着一代一代的热血青年,勇往直前。

高小璇:雷锋,一个伟大的时代楷模,一名优秀的共产党员,以其短暂的一生谱写了永不褪色的辉煌篇章、铐刻了直抵人心的道德寄语、塑造了永传后世的精神丰碑。60年来,以雷锋同志名字命名的雷锋精神感召着无数热血青年投身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他们以雷锋为榜样,艰苦奋斗、爱岗敬业、助人为乐、锐意进取,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创造了不平凡的业绩。可以说,雷锋精神早已成为伟大民族精神的一个重要文化符号,永不过时、历久弥新、永放光芒。上学期期间,我校设立食堂指引处、西门取餐处等多个引导站点,我主动申请去当志愿者,为弘扬雷锋精神,为疫情防疫工作做出贡献。这一次次的活动,让我了解到志愿者服务活动不仅培养了我的雷锋精神,更是培养了自己的极限和耐力,同时也看到了自己的潜力。当我们奉献自己一份力量的时候,心里会觉得很幸福,觉得终于为社会做了一点力所能及的事情。在参加志愿活动时,我发现志愿者不是单纯的奉献,我们也可以从活动中学到很多的东西,改变我们思考人生的态度和看待人生的方式,更加地历练了自己。

董欣玥:“时代虽变迁,雷锋精神永不过时。”青年志愿活动是对雷锋精神的进一步继承和发扬,作为青年我们应当将雷锋精神的思想内涵时代化、丰富志愿精神、融入志愿实践行动中。2022年11月,我有幸参加了“保卫秦岭——公益环保活动”通过此次活动,宣传保护秦岭生态环境的重要性,参与到秦岭捡拾垃圾的活动中,让我深刻感受到了志愿者的力量与重要性。从这以后我就积极参与到各种校内外的志愿活动中。例如:三下乡环保法宣传志愿活动,社区志愿服务等。通过一次次的志愿活动,让我感受到了志愿者身上肩负的责任与使命。“生于斯,长于斯,必风险于斯”,也许赓续雷锋精神,就是从一次次志愿服务的小事做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