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首页
  2. 学生工作
  3. 工作动态
  4. 正文
点击显示栏目

工作动态

国家安全学院2020级各班开展冬季消防安全教育主题班会

  • 来源:国家安全学院
  • 发布者:国家安全学院01
  • 浏览量:

冬季是火灾的高发季节,为响应学院、学校号召,保障学生在校安全,提高防火意识与自救能力,国家安全学院2020级1、2、3班,分别于2022年11月29日至30日期间,由各班安全委员(1班孙毅、2班郭倩、3班许育博)主持开展了冬季消防安全教育主题班会,各班全体同学参加。

在会议上,各班安全委员都通过一些典型的火灾事故强调了提升提高自身消防意识与自救能力的重要性。冬季火灾频发主要集中于用电安全和取暖安全。

各位安全委员带领同学们明确了会引发消防安全隐患的细节因素,并仔细学习了消防的指导方针、“三懂”、“三会”、灭火的基本方法、三级预防措施、楼层火灾现场躲避条件、灭火的注意事项、最基本的消防器材、逃生注意事项等消防安全知识。

最后,在讨论环节,各班同学们积极参与讨论,分享自己知道的防火知识与防火经验,发表了自己的消防宣言:“履行消防安全职责,规范消防安全管理”、“火灾不难防,重在守规章”......

经过了此次的消防安全教育班会以后,各班同学们的防火意识与防火自救能力都得到了提升。消防意识无小事,时时处处细留心。消防安全关系到千家万户,要将消防安全意识永驻心间,一同守护西法大温暖安全的美好冬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