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首页
  2. 党建工作
  3. 理论学习
  4. 正文
点击显示栏目

理论学习

民族法教研室党支部召开党员纪律教育集体学习会

  • 来源:国家安全学院
  • 发布者:国家安全学院01
  • 浏览量:

根据学院党委下发的《关于开展纪律教育学习宣传月活动的工作安排》要求民族法教研室党支部914组织全体党员进行纪律教育集学习会,会议由党支部书记王英主持,党支部全体党员参加,本次会议采取线上方式进行。


首先,全体党员认真学习领会了《中共陕西省委办公厅关于在全省开展纪律教育学习宣传月活动的通知》(陕办字[2022]54号)要求和校党委《关于在全校开展纪律教育学习宣传月活动的实施方案》精神。然后,支部书记领学了《党员纪律教育读本》、《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党委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规定》、《中共中央办公厅关于进一步激励广大干部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的意见》、《中共中央办公厅关于加强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的意见》、《西北政法大学纪检监察机构监督工作实施办法》、《西北政法大学纪检监督机构谈话函询工作办法》等廉政纪律学习材料。同时,要求党员要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的学习作为支部政治理论学习的常态化。

本次纪律教育学习月以“严守纪律规矩,加强作风建设”为主题,深入开展党性教育、纪律教育、警示教育和廉洁文化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坚定信仰信念信心,增强政治定力和拒腐防变能力,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捍卫“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切实增强政治担当、历史担当、责任担当,不断改进工作作风,树立和践行正确政绩观,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勇立潮头的劲头和争上游创一流的标准干事创业,让“勤快严实精细廉”作风落实在岗位上、体现在工作中,不断攻坚克难、锐意进取、奋发作为;深化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带头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培育和形成廉荣贪耻、向上向善的育人环境,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结合教研室工作重点,王英同志强调,一定要认真落实相关要求,要准确把握活动主题,坚持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和严守政治纪律。


最后,王英就本支部学年工作计划安排、纪律教育学习宣传月活动安排、“民族团结进步宣传月”、“样板支部”中期考核资料建设等支部重点工作的安排和参与方式等支部工作向支部成员介绍情况、征求意见。并强调支部全体成员上下要进一步统一思想、凝聚共识,把党建工作和业务工作一同谋划、一同部署,做到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为推动支部及教研室工作顺利开展作出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