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首页
  2. 党建工作
  3. 理论学习
  4. 正文
点击显示栏目

理论学习

反恐怖主义法学院反恐法教研室党支部开展“党旗在基层一线高高飘扬”活动

  • 来源:国家安全学院
  • 发布者:国家安全学院01
  • 浏览量:

6月29日,为了落实“党旗在基层一线高高飘扬”活动,以实际行动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反恐怖主义法教研室党支部在学院四楼会议室举行了“迎七一、院领导讲党史”活动,邀请联系本支部的院领导宋海彬副院长做了“1921-2021 中国共产党的发展历程”的讲座。

宋海彬首先带领大家观看了民族法教研室党支部“优秀党支部建设经验”的视频,视频展示了民族法教研室党支部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师生头脑,打牢民族团结教育工作的政治基础;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目标,大力推进民族法学学科建设;以落实立德树人为根本,探索民族团结教育特色育人实践;以我所学报务社会,开展加强国家安全促进民族团结的特色社会报务等先进、有实效的做法。

随后,宋副院长讲了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发展历程,主要分为五部分内容:中共党史发展脉络和学习意义;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时期;走进新时代,迈向新征程。宋副院长在讲解过程中提出还提出学党史要抓关键事件、危机事件,正确认识改革开放前和改革开放后两个历史时期等问题,从而更深刻地认识中国共产党在每个历史紧要关头和整个中国近代历史中所发挥的关键作用。宋副院长的讲课不仅清晰地展示了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历史,还给大家提供了学习党史的方法。


讲课结束后,支部各成员分别谈了各自听、学党史课的感受,大家一致认为从主讲人准备该节党课、展示的丰富资料上首先体现了宋副院长认真学习的党史的态度、体现了他对党史深入浅出的理解和把握;其次体现了学习党史的内容和方法——抓关键事件。

最后,支部全体党员再次重温入党誓词,铿锵有力的宣誓表达了全体成员对即将到来的建党100周年的庆贺!表达了全体成员学党史、保初心、担使命的坚定决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