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首页
  2. 党建工作
  3. 理论学习
  4. 正文
点击显示栏目

理论学习

研究生党支部学习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

  • 来源:
  • 发布者:
  • 浏览量:
  9月8日,反恐怖主义法学院研究生党支部在雁塔校区召开集体学习会议,学习《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全文)精神。党支部全体党员参加学习,支部书记才让卓玛主持。
  本次学习主要从重新修订《条例》的重大意义、修订的主要内容和就如何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好新修订的《条例》进行了阐释讲解。并围绕“纪律要求什么,约束什么?我该做什么、怎么做”展开大讨论。党支部书记才让卓玛表示,《条例》是规范党组织和党员行为的基础性法规,对条例进行修订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站在党和国家全局的高度、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战略举措,它是党纪党规的“升级版”,我们必须充分认识到修订《条例》的意义,作为党员我们要以学习、宣传、贯彻《条例》为契机,不断增强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和自我提高。
  党支部副书记郭嘉成和支部宣传委员邓孟婕分别领学了新修订《条例》的修改背景、重大意义、内在价值等内容,重点学习了新增加、新调整的内容。
  参会党员们畅谈了自己的感受,大家纷纷表示,将贯彻落实上级党组织要求,认真学习贯彻好《条例》,自觉接受来自各方面的监督,认真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打牢思想基础、筑牢思想防线,切实做到学生党员的自律。
  为深入领会新修订《条例》的精神实质、检测初步学习效果。党支部于9月15日,按照校党委统一部署,组织全体党员开展了党章党规党纪知识测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