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首页
  2. 党建工作
  3. 理论学习
  4. 正文
点击显示栏目

理论学习

支部动态||行政党支部开展政治理论学习

  • 来源:国家安全学院
  • 发布者:国家安全学院01
  • 浏览量:

3月18日,国家安全学院行政党支部开展每周政治理论学习会议。学院党委书记李政敏、副书记刘卫波、支部党员、全体辅导员参加会议。


会议集体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2024年春季学期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之际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李政敏结合学院教育教学工作和干部能力提升,分享了学习体会,提出了工作要求。刘卫波围绕学院思想政治工作和辅导员队伍建设,做了交流发言。

会议指出,今年是习近平总书记“3.18”重要讲话发表五周年,重温“3.18”讲话,对于深入学习研讨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增强青年大学生的理论和实践武装具有重大意义。

会议强调,一是要深入学习和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的重要论述,深刻领悟办好思政课和作为思政课教师的重要意义,对标“六个要”的要求,当好学生成长的引路人;二是要发挥好思政课主渠道、主阵地作用,辅导员等思政课教师要踏实钻研课本和教学方式方法,努力挖掘教学思政元素,在推动学院思政课高质量发展中落实好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三是要增强履职本领,进一步提高支部党员服务管理师生能力和水平,不断推动学院各项事业发展取得新突破,再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