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首页
  2. 党建工作
  3. 理论学习
  4. 正文
点击显示栏目

理论学习

学习党的二十大 || 国家安全学院本科生党支部开展集中理论学习(十)

  • 来源:国家安全学院
  • 发布者:国家安全学院01
  • 浏览量: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全过程人民民主和全面依法治国两方面重要内容,2022年12月14日国家安全学院本科生党支部通过线上会议开展了第十次集中理论学习。

会上,全体党员同志共同学习了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有关“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保障人民当家作主”和“坚持全面依法治国,推进法治中国建设”两部分的内容。会议中党员们先观看了两个新闻视频,对这两部分内容和意义有了初步了解。党的二十大报告中进一步指出,“全过程人民民主是社会主义民主政治的本质属性,是最广泛、最真实、最管用的民主”,深刻揭示了全过程人民民主的人民性。同样,也明确了全面依法治国的工作布局是:坚持依法治国、依法执政、依法行政共同推进,坚持法治国家、法治政府、法治社会一体建设,全面推进科学立法、严格执法、公正司法、全民守法。党的二十大报告中还具体部署了四个方面的工作:完善以宪法为核心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律体系、扎实推进依法行政、严格公正司法、加快建设法治社会。

新时代,我们要坚定意志,切实把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落到行动上来。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的有机统一,以中国式现代化推进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