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首页
  2. 党建工作
  3. 党建活动
  4. 正文
点击显示栏目

党建活动

反恐法学院本科生党支部开展“文明校园创建 党员先锋行动”主题党日活动

  • 来源:国家安全学院
  • 发布者:国家安全学院01
  • 浏览量:

为继续深化党史学习教育,落实“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也为我校创建文明校园助力,引导学生树立“崇尚劳动”、“尊重劳动”、“热爱劳动”意识,进一步培养学生良好的劳动习惯,2021年11月2日中午,反恐怖主义法学院积极响应学校号召,召开“文明校园创建 党员先锋行动”主题党日活动,开展了卫生区域劳动清扫活动。

清扫活动开始,同学们领取了扫帚、手套、垃圾袋等劳动工具,在生活心理部的带领下对我院劳动负责区域进行打扫。大家分工合作,井然有序,同学们细心清扫校园枯枝落叶、捡拾地面垃圾的身影被定格在了照片里。一阵秋风吹来,落叶便像蝴蝶似的慢慢地飘落在地上,但这并没有使得同学们清扫落叶的热情消散。最终,道路上的落叶,草丛中的垃圾得到了清理,公共区域的环境焕然一新,为同学们的生活提供了良好 的公共环境。

在这一过程中,同学们树立了主人翁意识,将劳动观念内化于心,外化于行,身体力行地爱护校园卫生环境。秋风中流动着暖意,劳动中充盈着快乐。在劳动尾声,大家进行了大合照,为清扫活动画上圆满的句号,留下了珍贵的纪念。

本次劳动不仅减少了落叶的堆积,清理了一些卫生死角的垃圾,改善了校园环境,使得校园看起来更加干净、舒适,而且提升了同学们的凝聚力和向心力,更有助于同学们对“劳动”有更进一步的认识。正如习近平总书记所说的:“要在学生中弘扬劳动精神,教育引导学生崇尚劳动、尊重劳动、懂得劳动最光荣、劳动最伟大、劳动最美丽的道理。”这一堂实实在在的劳动实践教育课让学生们在求学之中不忘继承与发扬劳模精神,鼓励其树立勤劳、奉献的美好品德,我们将倡导大学生积极投入到劳动之中,增强劳动意识,提高劳动能力,让学生们体会到劳动的乐趣,促进学生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