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首页
  2. 党建工作
  3. 党建活动
  4. 正文
点击显示栏目

党建活动

反恐法学院团委组织青年团员赴 “扶眉战役纪念馆” 开展主题团日活动

  • 来源:
  • 发布者:
  • 浏览量:
  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68周年,大力弘扬革命精神,深刻缅怀革命先烈,进一步深化广大青年对党和国家历史的深刻把握,凝聚对深化改革推进发展的共识,更加珍惜来之不易的社会主义事业,9月24日下午,反恐法学院团委书记高见、2017级辅导员贺星婵老师带领我院30余名团员青年前往位于陕西省宝鸡市眉县的扶眉战役纪念馆开展“不忘初心跟党走”主题团日活动,接受爱国主义教育。扶眉战役纪念馆是为纪念在全国解放战争中西北战场上最大的一次战役而壮烈牺牲的3000多名解放军指战员修建的一处革命纪念馆。
  纪念馆内庄严肃穆、松柏林立,使人悠然产生了一种敬畏之情。在纪念碑前,全体团员青年向烈士默哀并行三鞠躬,共同缅怀革命先烈。在庄严肃穆的气氛中、在团旗的见证下,每一位青年举起右手,郑重的重温了入团誓词。
  随后,大家拾阶而上跟随纪念馆讲解员参观了扶眉战役纪念馆,观看了扶眉战役影像资料片《解放大西北》。在纪念馆内,青年们认真观看、聆听了革命烈士的光荣事迹,瞻仰了珍贵的历史文物和图片,重温先烈们光辉的革命历程。
  绵延起伏的巍巍秦岭,埋葬着不尽革命先烈的忠骨;日夜奔腾的涛涛渭水,掩慰着无数仁人志士的英魂。本次团日活动,团员青年通过所目之物,耳听之言,更为深切领略了革命先辈的英魂不朽,精神永驻,激励大家在今后的工作学习中,时刻铭记践行先烈的精神,肩负起历史的使命与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