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首页
  2. 党建工作
  3. 党建活动
  4. 正文
点击显示栏目

党建活动

反恐法学院学生党支部组织学生参观西安事变纪念馆

  • 来源:
  • 发布者:
  • 浏览量:

  为教育引导青年学生回顾党的光辉历程,接受革命传统教育,不断加强我校党建和大学生思想政治工作,进一步深化“两学一做”学习教育,9月6日上午,我院本科生20人前往西安事变纪念馆暨张学良公馆开展主题党建活动。高见、陈武兵两位教师带队参加了本次活动。

  1936年12月12日,爱国将领张学良、杨虎城在西安逮捕了消极抗日、积极反共的蒋介石,爆发了震惊中外的西安事变。事变发生后,经中国共产党主张,在多方努力之下,事变得到和平解决,此次事变成为时局转换的枢纽,推动了国共两党的再次合作,促进了抗日民族统一战线的形成和发展。中国由此实现了从国内战争到全国抗战的伟大转变。
同学们怀着激动的心情在讲解员认真细致的解说下,重温了这段历史。在馆内,他们参观了题为“历史的转折”的纪念展厅,包括“西安事变史实陈列”和“千古功臣——张学良将军生平陈列”,详尽了解了事变发生的背景、经过及其发展,对当时中国所面临的严峻处境有了更深的思考,对张学良和杨虎城将军的正确选择和大胆作为也更加地敬佩。另外,馆内还有张学良旧居复原陈列。“西安事变”发生后,周恩来、叶剑英等人组成的中共代表团就住在张公馆的东楼,并且在中楼与张学良、杨虎城进行了会谈,确立了和平解决“西安事变”的方略。在这里,同学们看到历史的印迹,看到先辈们为保家卫国所付出的巨大努力。
  此次活动坚定了同学们弘扬爱国主义精神的信心与决心。同学们纷纷表示,将永远牢记爱国将领张学良、杨虎城将军为中华民族解放事业所做的卓越贡献,弘扬他们赤胆忠心的爱国主义精神,同时也会不断学习,不断提高自身思想政治觉悟,继承党的优良传统和先辈的革命精神,为祖国的建设贡献力量。

上一篇:反恐怖主义法学院党总支组织党员干部接受革命传统教育

下一篇:已经是最后一篇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