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首页
  2. 教学培养
  3. 本科生教育
  4. 正文
点击显示栏目

本科生教育

反恐法学院积极组织开展春季思政第一课

  • 来源:国家安全学院
  • 发布者:国家安全学院01
  • 浏览量: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大思政课”建设的重要指示精神,切实推进将抗疫精神融入思政教育的工作要求,提高学生思想政治觉悟,增强学生社会责任感和使命感,2022年春季学期初,反恐怖主义法学院(国家安全学院)以线上教学形式积极开展春季思政第一课。

3月18日起,学院组织领导班子成员带头讲好思政课,利用腾讯会议为学院全体本科生、研究生开展线上开学思政第一课,切实将思政教育融入开学教育,厚植爱国主义情怀,强化责任担当意识,凝聚强大抗疫力量。



在思政第一课课堂中,李政敏书记以“从伟大抗疫精神中汲取奋进的力量”为题,从伟大抗疫精神的思想内涵、伟大抗疫精神的价值意蕴、践行抗疫精神的实践和问题、自觉培育和践行伟大抗疫精神四个方面为同学们展开深入讲解。课堂内容详实,讲述深入浅出,引导同学们更加深入地了解了伟大抗疫精神。

院长舒洪水以《新形势下大学生国家安全教育》为题,结合“俄乌战争”以来国际形势的演变和中国面临的舆论挑战,从国际时事热点和全球形势谈起,系统讲解了以美国为首的西方国家对我国发起的战略遏制,以及当前中国在外交、主权、国家安全领域采取的应对策略。教育引导广大同学树立国家安全意识和危机防范意识,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提高政治辨别力,深刻认识并自觉担负起新形势下青年学生的时代使命。

根据学院安排部署,3月21—25日,分别由侯颖怡副书记、宋海彬副院长、王东明副院长为2020级、2021级本科生继续讲授思政课。



各年级结合形势与政策课堂及主题团日活动等多种形式,以弘扬伟大抗疫精神和雷锋精神为主题,引导青年学生深入学习抗疫活动中的典型事例和雷锋同志的先进事迹与高尚品格,培养我院学子拼搏进取、永不放弃的意志和敢为人先、直面挫折的勇气,鼓励他们勇于担当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历史重任。

学院通过开展春季开学思政第一课,鼓励全体青年学生勇担使命,在抗“疫”这场人生大课中磨砺成长,在伟大抗疫精神的指引下迎难而上,激发学生自强不息奋斗精神和爱党爱民家国情怀,增强民族自豪感和自信心,坚定疫情防控必胜决心,为进一步做好学院疫情防控工作、维护学生身心健康和思想稳定奠定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