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首页
  2. 学院新闻
  3. 综合新闻
  4. 正文
点击显示栏目

综合新闻

国家安全学院教师参加联合国人权理事会第51届会议“高质量发展与新疆人权事业成就”中方边会

  • 来源:国家安全学院
  • 发布者:国家安全学院01
  • 浏览量:

联合国人权理事会第51届会议“高质量发展与新疆人权事业成就”中方边会26日在新疆博乐市举行。会议由中国人权研究会主办,西北政法大学人权研究中心和博乐市民族团结进步研究中心联合承办,浙江师范大学边疆研究院协办。国内外十余位专家学者、部分新疆基层民众代表及在华留学生代表通过线上线下方式,围绕高质量发展为新疆带来的变化以及新疆人权事业发展成就展开深入探讨。


国家安全学院教师斯琴博士在发言中表示,近年来,新疆在高质量发展中实现了社会的全面进步,为人权事业奠定坚实基础。新时代伟大征程中,新疆各族人民共同团结奋斗、共同繁荣发展,政治、经济、社会、文化等各项权利得到切实保障,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持续增强。

国家安全学院教师乔巴生博士认为,在落实依法治疆要求过程中,新疆各级司法机关依法保障人权,始终把体现人民利益、反映人民愿望、维护人民权益、增进人民福祉落实到司法的全过程。新疆司法机关为实现司法对人权的保障,既抓末端、治已病,担负起司法维护社会公平正义最后一道防线的重任,为人权保障提供有力的救济途径。更抓前端、治未病,善于运用能动司法手段,积极作为,主动履职,纾解群众急难愁盼,在办好司法为民的实事中依法保障人权,让新疆各族人民群众切实感受到公平正义就在身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