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首页
  2. 学院新闻
  3. 综合新闻
  4. 正文
点击显示栏目

综合新闻

反恐法学院李锋副教授参加第七届华山情报论坛并作主题发言

  • 来源:国家安全学院
  • 发布者:国家安全学院01
  • 浏览量:

7月2至4日,由南京大学信息管理学院和陕西省科学技术信息研究所《情报杂志》编辑部联合举办第届“华山情报论坛”学术研讨会在南京大学仙林校区国际会议中心召开。国内相关学科领域的知名专家、学者、硕博生近200人参加本届论坛。


本届论坛紧扣“扎实推进中国情报理论研究、全面提升国家情报能力建设”主题,来自各个领域的专家学者围绕“国家安全情报理论”、“科技安全与舆情”、“公共安全情报”等研究议题进行了深入而富有成效的交流和探讨。


反恐法学院李锋副教授和研究生郭仁东参加了此次会议。李锋副教授应邀在此次论坛上作了《网络时代国家安全情报工作的机遇、挑战和理论应对》的报告。李锋副教授从三个方面展开:首先,面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国家安全情报工作要在总体国家安全观理论指导下,回归情报的初心,这个初心和使命就是服务国家安全;其次,网络从信息化进入到了万物互联的智能化新时代,网络载体由原来的电脑端过渡到了移动端,除了内容丰富、获取方便之外,网络的发展给情报界研究提供了全新的路径,也带来了机遇和挑战。最后,还提出情报工作要有“非接触式”、“人在回路中”、“主动渗透”等新理念,加强境外开源情报研究,以以人为本理念为导向,提升情报综合分析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