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首页
  2. 学院新闻
  3. 综合新闻
  4. 正文
点击显示栏目

综合新闻

反恐怖主义法学院(国家安全学院)多渠道多形式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 来源:国家安全学院
  • 发布者:国家安全学院01
  • 浏览量:

近日,反恐怖主义法学院(国家安全学院)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全省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精神,以及学校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精神,结合校史校情和学院发展实际,创新活动形式,掀起党史学习教育的热潮


一、提高政治站位,及时传达中央、省委和校党委安排部署会议精神

3月29日,学院党委中心组召开专题学习会明确要求上下要迅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抓实抓好党史学习教育,确保取得扎实成效按照党委的安排部署,学院党委安排部署多层次、多形式的专题学习活动、组织生活会和主题党日活动,做好教育引导、组织培训,加强督促指导,做好宣传报道全面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做到位、见实效。


二、提早安排部署,围绕党史教育主题编印专题学习材料

为进一步提升师生党史学习理论素养,方便师生及时有效学习上级相关讲话和文件精神,学院党委注重方式方法创新,把握学习重点,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和国家安全学科特色开展一系列学习教育活动,共编印学习资料7期,组织各支部师生深入学习学院党委将党史学习教育与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结合起来,党员领导干部带头学习、接受教育,不断增强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和政治执行力。


三、打造学习平台,在学院官网开设党史教育专题网页

自党史教育学习开展以来,学院党委精心组织策划,在广大师生党员中开展百个党史故事诵读活动。通过开设党史学习专题网站,设置微信公众号“党史诵读”专栏,推动党史故事学习深入人心。学院党委把政治理论学习、中心工作系列报道与“党史教育”相结合,营造浓厚的学习氛围。围绕“党建活动”、“党史故事”、“党史学习”,大力宣传党史学习教育的意义和目标,坚定师生学党史、感党恩、跟党走的信念,推动学院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四、创新学习形式,开展内容丰富的主题教育活动

3月31日以来,学院团委、民族法教研室党支部、本科党支部、研究生党支部陆续开展多形式的党史教育学习。各支部党员、青年团员积极参加“缅怀革命先烈,弘扬民族精神”主题党日活动、“赴杨虎城将军烈士陵园开展清明祭扫暨党史学习”教育实践活动,观看《建党伟业》、《暗流涌动——中国新疆反恐挑战》,以及开展团干部讲党史比赛。通过理论学习和实践教育,激发广大党员、团员继承和弘扬党的光荣传统,用党的实践创造和历史经验启迪智慧、砥砺品格,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


五、理论与实际结合,多形式为师生办实事

学院党委在党史学习教育中坚持把学习党史同总结经验、观照现实、推动工作结合起来,着力解决师生实际问题,切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为了更精准高效地帮助每位参加研究生复试的学生学院领导、专业课教师、辅导员及时召开考研复试指导会解答了考研学生们的疑惑,为他们能够有针对性地进行考研复试提供了必要帮助。学院党委积极落实学校就业工作会议精神,制定2021届毕业生就业方案,加大本科生导师、硕士生导师的帮扶力度,对于目前仍未就业的学生开展“一对一”就业指导和精准帮扶。

(编辑:杨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