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首页
  2. 学院新闻
  3. 综合新闻
  4. 正文
点击显示栏目

综合新闻

反恐法学院党委中心组专题学习 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系统思维构建大安全格局”重要讲话精神和《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总体方案》

  • 来源:国家安全学院
  • 发布者:国家安全学院01
  • 浏览量:

12月15日下午,反恐怖主义法学院(国家安全学院)党委中心组(扩大)召开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系统思维构建大安全格局”重要讲话精神和《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总体方案》专题学习会议。院党委中心组成员、党支部书记、各教研室主任、院长助理到场参加学习。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李政敏主持。


李政敏传达了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学习贯彻落实《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总体方案》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和杨宗科校长关于进一步学习宣传和贯彻落实的工作部署要求。组织员贺星婵领学了“坚持系统思维构建大安全格局”讲话要点和《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总体方案》重点内容。与会人员围绕学习内容,结合学院中心工作和本职工作进行了交流讨论。

舒洪水院长结合学院实际情况谈了学习体会,他表示,要结合时代背景来深刻理解习近平总书记这次讲话的重要意义,要以系统思维来理解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10点要求;要聚焦国家安全,致力于打造能集人才培养、理论研究、学术交流、社会服务、智库功能于一体的教学研究单位,发挥好国家安全政策工具箱的作用;要以此教育评价改革为契机,探索具我院学科特色的教育评价方法与改革模式,培养国家、社会真正需要的国家安全专业人才。

副院长宋海彬围绕学院教学工作表示,一是要坚持问题导向,夯实教研室教学主体责任,着力推进教师教学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二是要进一步制定计划、落实责任、明确要求,设计沟通协调机制,按计划推进落实。三是要对接国家安全工作队伍建设要求,发挥学院学科特色,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党委副书记侯颖怡围绕学生工作表示,要准确把握促进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要义,围绕国家安全和社会稳定工作对高校人才培养的要求,严格学业标准,完善评价体系,增强综合素质。古丽那尔、王英等老师从教研室课程建设、教材建设和教学改革等方面交流了学习体会。

党委书记李政敏对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是要组织各教研室、各学生班级广泛深入学习,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国家安全、教育的重要论述,深刻领会“坚持系统思维构建大安全格局”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央关于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的重大意义,明确工作学习方向目标;二是要坚持问题导向,对标教育评价方案要求和构建大安全格局要求,探索制定国家安全领域学科建设、科学研究、教学、教材建设、师资队伍和人才培养等工作评价体系;三是针对学科特点和科研成果发布实际情况,尽快与相关部门协调沟通,积极争取将学院智库成果评价纳入“特殊领域教师科研专门评价”范畴,享受相关待遇和权益;四是发挥学科特色优势,设立“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系统思维构建大安全格局’重要论述研究”专项研究课题,组织院内外专家学者深入开展理论研究,为党和国家制定总体国家安全战略和构建大安全格局提供思想智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