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首页
  2. 学院新闻
  3. 综合新闻
  4. 正文
点击显示栏目

综合新闻

反恐怖主义法学院举行首期大学生骨干培训班专题讲座

  • 来源:国家安全学院
  • 发布者:国家安全学院01
  • 浏览量:

11月30日晚,反恐怖主义法学院在图书馆一楼报告厅举行首届大学生骨干培训班开班仪式党委书记李政敏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方法论意蕴》为题进行第一讲授课。党委副书记侯颖怡、各年级辅导员及全体参训学生骨干到场参加。


党委书记李政敏全面阐述了马克思主义方法论,详细介绍了马克思主义方法论中的重要概念及深远意义。他认为,马克思主义方法论的最终目的是指导实践,学习马克思主义方法论要紧贴工作实际,学生干部要将重要思想理论付诸实践,以服务于学院和学生发展重心开展学生工作。结合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中的重要论述和理论知识,他分别强调了改革发展、人民群众、历史唯物主义的重要性。他希望各位学生骨干学习领会其中的根本观点和思维方法,运用好辩证法,培育好底线思维,在实践中不断探索创新,高效有序开展好各项工作。

党委书记李政敏指出,全体参训学生骨干要认真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学生工作中的指导意义,加强学生会部门及班团建设的顶层设计。良好的顶层设计是学院开展工作的行动指南,学生干部应当对照工作任务做出工作策划,确保各项工作有序开展。二狠抓落实,稳步推进各项学生工作落到实处。“大道至简,实干为要”,学生骨干们不仅要在思想上坚守本色,更要在实践中严格落实。三强化问题意识,注重问题导向。学生干部要以问题导向破解工作中的短板,对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及时整改,以此促进学生工作不断创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