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首页
  2. 学院新闻
  3. 综合新闻
  4. 正文
点击显示栏目

综合新闻

反恐怖主义法学院举办"院长第一课“暨民族政策专题讲座

  • 来源:国家安全学院
  • 发布者:国家安全学院01
  • 浏览量: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族工作的重要论述,进一步深化广大师生对党的民族政策和相关法律法规的认识,推动学院民族团结进步事业,切实帮助师生牢固树立正确的祖国观、历史观、民族观,增强各族师生对中华文化的认同感和自豪感。10月7日晚,反恐怖主义法学院举办“院长第一课”暨民族政策专题讲座。反恐法学院院长穆兴天教授以“民族政策——各民族团结、发展的法治保障”为题主讲,2020级辅导员王真、2020级全体同学到场参加。


穆兴天院长以“民族政策——各民族团结、发展的法治保障”为题,从保障民族平等权利、维护发展民族团结、繁荣少数民族地区等十四个方面对我国民族宗教工作政策法规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他认为,几十年的实践充分证明了中国的民族政策是符合中国国情、符合各民族的共同利益的,促进了各民族的平等团结、共同进步和繁荣发展,得到了各民族的真心拥护。在党的民族政策的光辉照耀下,我国少数民族的面貌、民族地区的面貌、民族关系的面貌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民族团结进步事业蓬勃发展,取得了举世瞩目的光辉成就。他倡导同学们要践行党和国家的民族政策,尊重并发扬有利于民族发展进步、各民族和谐团结、适应时代进步潮流的风俗习惯,努力学习专业文化知识,争当新时代团结进步事业的忠实践行者和推动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