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首页
  2. 学院新闻
  3. 通知公告
  4. 正文
点击显示栏目

通知公告

西北政法大学2021年阅读节系列活动——“习近平总书记的读书观”系列讲座(共五场)

  • 来源:国家安全学院
  • 发布者:国家安全学院01
  • 浏览量:

为迎接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图书馆在第26个“世界读书日”来临之际,举办“诵读红色经典 传承百年信仰”为主题的2021年阅读节系列活动。

作为本次系列活动之一,由图书馆与反恐怖主义法学院(国家安全学院)共同主办“习近平总书记的读书观”系列讲座。讲座分为阅读价值论、阅读主体论、阅读内容论、阅读媒介论、阅读方法论等五讲。本讲座紧密结合习近平总书记多年来在阅读领域的经历与感悟,从习近平总书记的读书经历、阅读方略、对当代大学生的指导意义等方面,系统阐述习近平总书记“爱读书,读好书,善读书”的阅读理念及所彰显的独特理论内涵。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读书的一系列重要论述,是新时代中国的“劝读篇”。让我们共同走进习近平总书记的阅读生活,把阅读作为一种生活方式,一种事业责任,一种精神追求,锲而不舍长期坚持,不断提高自身素质,努力成为弘扬优秀文化、促进社会进步、繁荣民族未来的社会主义法治人才。

主办单位:图书馆、反恐怖主义法学院

时间安排:4月27日、4月29日、5月11日、5月13日、5月18日(每晚7:30)

讲座地点:图书馆C座一层大会议室

欢迎广大同学踊跃参与!

主 讲 老 师 简 介

许乐,1982年生,西南政法大学诉讼法学博士,西北政法大学图书馆综合党支部书记、信息咨询部主任、副研究馆员,《西法大图书馆》主编。从事图书馆工作近20年,在《中国刑事法杂志》《河北法学》《陕西师范大学学报》《西北大学学报》《宁夏社会科学》《图书馆学研究》《图书馆杂志》《图书馆论坛》《图书馆》等各类核心期刊发表学术论文30余篇,参与完成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项目、陕西省社会科学基金项目、最高人民法院审判理论重大课题、司法部国家法治与法学理论研究课题等国家级、省部级各类课题9项,荣获博士研究生国家奖学金、西北政法大学优秀教学成果奖等各类奖励10余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