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首页
  2. 学术研究
  3. 学术活动
  4. 正文
点击显示栏目

学术活动

反恐法学院团委书记席捷应邀为西安电子科技大学生命科学技术学院开展生物安全专题讲座

  • 来源:国家安全学院
  • 发布者:国家安全学院01
  • 浏览量:


4月17日晚,西安电子科技大学生命科学技术学院邀请学院团委书记席捷老师作《大学生生物安全意识培养》专题线上报告。席捷老师首先从今年初的新冠疫情防控情况引入,讲述了总体国家安全观和生物安全的概念,结合流行病防控等现实事例阐释了生物安全作为国家安全的重要组成部分,与每个人息息相关。随后,席老师从当前生物安全面临的主要挑战、大学生生物安全教育的重要意义、以及如何培养大学生生物安全意识等方面进行了系统的讲解。

学习结束后,参会师生进行了专题讨论。全体师生一致认为,席捷老师的报告紧密结合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形势任务,突出了公共卫生安全、生物安全等宣传教育内容,在深入学习贯彻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决策部署的当前,具有很强的现实意义。辅导员陈伟燊表示,报告系统阐释了生物安全的内涵、意义,引导我们从法律的角度去看待生物安全的问题。国安才能国治,治国必先治安,当代大学生应该坚持树立总体国家安全观、继续增强生物科学知识的学习、了解国家安全的相关法律,从而更好的履行应对突发公共事件的职责义务,提升维护国家安全的自觉性和主动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