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首页
  2. 学术研究
  3. 学术活动
  4. 正文
点击显示栏目

学术活动

我校穆兴天教授应邀参加武警部队学习贯彻反恐法研讨会

  • 来源:
  • 发布者:
  • 浏览量:
   10月14至15日,由武警政治学院和武警法制研究中心联合承办的武警部队学习贯彻反恐怖主义法研讨会在武警政治学院举行。来自反恐一线的武警指挥员和军地院校专家学者以“武警部队依据反恐怖主义法履行使命、加强建设”为主题,从反恐立法、职权运用、领导指挥、情报侦察、出境反恐、力量建设、学科构建等不同领域展开研讨。我校反恐怖主义法学院副院长穆兴天教授应邀参加了研讨会。
针对当前国际恐怖主义活动日益猖獗、欧洲和中东地区多次发生重大恐怖袭击事件、我国新疆等地暴恐活动接连发生的情况,60余位专家学者与部队指挥员共同探讨交流了新形势下加强武警部队反恐法治建设的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深入剖析了反恐领域法治难题以及对策措施,研究提出了改进工作的具体意见建议。
  穆兴天教授在会上阐述了目前反恐怖主义工作和研究中的重点、难点问题,特别是反恐法治专业人才匮乏的问题。同时,介绍了我校成立反恐怖主义法学院的的初衷和反恐法治人才培养情况,引起与会者的高度评价和广泛兴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