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首页
  2. 学生工作
  3. 工作动态
  4. 正文
点击显示栏目

工作动态

新生入学教育(五)|| 2022级本科新生职业生涯规划与心理健康教育专题讲座

  • 来源:国家安全学院
  • 发布者:国家安全学院01
  • 浏览量:

为帮助大学新生尽快适应大学生活,明确职业生涯规划的定义和方向,帮助新生树立目标,国家安全学院于9月9日上午9点整在腾讯会议召开2022级新生职业生涯规划与心理健康教育讲座。国家安全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侯颖怡副教授担任此次讲座主讲人,国家安全学院2022级辅导员张婕妮老师主持本次会议。本次讲座以“做好职业生涯规划,成就精彩人生”为主题,分别从大学生活的准备、职业生涯规划的定义、职业生涯规划的必要性以及途径等方面出发,帮助大家明确职业发展目标。

会议伊始,侯颖怡老师向同学们阐述了不同人生阶段的生活状态和树立人生目标的重要性,她告诫同学们要不忘初心,在人生最为关键的时刻确立目标,努力奋斗。其次,侯老师分别从“职业”“生涯”“规划”三个词的定义入手向同学们具体阐释了职业生涯规划的内涵,并强调了科学的目标定位和规划对于未来的重要性。她强调:大学的任务是立志和成才,并反复提醒大家机会只留给有准备的人,越早规划并为之努力的人,将会抓住更多的机会。再次,侯颖怡老师为2022级新生们分析了当前大学生就业形势和近年来我校毕业生就业情况,使同学们进一步明确了做好职业生涯规划的重要性。最后,侯颖怡老师从“四个环节”和“三大能力培养”的角度为同学们介绍了做好职业生涯规划的方式方法。“四个环节”即读书、听课、研究和运用;“三大能力培养”即培养自学能力、培养扎实技能和培养综合能力,从而引导学生科学地进行自我规划和管理。

本次入学教育从本专业就业方向、就业前景等角度出发,为同学们带来了一场干货满满的职业生涯规划与心理健康教育课堂。希望大家能够通过本次学习,明确自己未来四年的规划和学习方向,考取相关证书并提前了解行业情况。在大学四年的时光里,通过各类学习、实践活动提升自己的综合能力,提高自己的综合素养,朝着目标,奋勇前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