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首页
  2. 学生工作
  3. 工作动态
  4. 正文
点击显示栏目

工作动态

反恐法学院团委组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考察西藏重要讲话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民族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 来源:国家安全学院
  • 发布者:国家安全学院01
  • 浏览量:

根据校党委统战部、学院党委关于民族团结教育工作的安排,8月30日晚,反恐怖主义法学院团委在学院会议室组织召开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考察西藏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民族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专题学习。学院团委书记、辅导员杨柳,2020级辅导员王真及学生干部、各民族学生代表40余人参加会议。

全体师生共同观看了时政纪录片《情满雪域高原——记习近平总书记西藏之行》和新闻联播专题报道习近平总书记出席中央民族工作会议并发表重要讲话。学生会民族部部长李宇菲同学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考察西藏重要讲话精神内涵和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民族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内容,带领全体参会同学进一步领悟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在交流发言中,2020级土家族学生向聪璇表示,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是各民族学生的必修课,少数民族地区近年来取得的成就离不开党的坚强领导,也离不开各族人民团结一心、共同努力;2019级蒙古族学生李佳玲同学结合自身学习实际,从少数民族地区发展巨变和民族团结题材影视作品中感悟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是青年大学生做好民族团结的行动指南;2019级藏族学生勇仲康钦以西藏历史和发展为例,讲述了70年来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进行了艰苦卓绝的奋斗历程,分享了自身所亲历的西藏经济社会发展和各族人民生活改善的新变化。

辅导员杨柳老师结合学习体会,向全体参会同学提出四点要求:第一,各民族同学要深刻认识到党的领导是民族工作成功的根本保证,全面加强党对民族团结工作的领导,才能确保民族团结进步事业始终沿着正确轨道向前推进。第二,各民族同学要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只有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才能有效应对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过程中民族领域中的风险挑战,才能为党和国家兴旺发达、长治久安提供重要思想保证,为开展好民族团结进步创建活动打牢思想基础。第三,各民族学生学习好本民族的历史和党史,树立正确的党史观。青年团员要将民族团结切实融入党史学习教育之中,学习和研究党的民族宗教政策,感悟党领导下各族人民取得的发展成就。第四,各民族学生要立志成才、建设家乡、报效祖国。作为反恐法、国家安全法学专业的学生,要刻苦学习、奋发努力,自觉做好少数民族优秀文化的传承者和少数民族地区的建设者,以强烈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维护国家安全。

会后,学院各团支部将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安排,围绕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召开线上线下主题团日活动,组织青年团员深入开展习近平总书记考察西藏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民族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学习。

我院各民族学生热议

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2019级藏族同学宗吉:

在西藏和平解放70周年之际,看到习近平总书记来到我的家乡西藏,心里特别激动。在党的领导下,西藏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西藏人民过上了幸福安康的生活,我们西藏发展史上一个具有里程碑意义的大事喜事。相信在党和国家的领导下,我们的生活会越来越好,我们的国家会越来越强大。作为一名在西安上学的藏族大学生我将时刻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快边境地区建设的重要指示精神,在校期间努力学习,学好本领,为“治边稳藏”和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西藏贡献自己力量。

2019级白族同学李海润:

习近平总书记考察西藏从整整一天到三个小时,背后是西藏70年的沧桑巨变。从基础设施建设到生态环境保护再到西藏人民收入增加生活水平改善,都离不开党和国家的领导和人民的努力。援藏干部扎根西藏,习近平总书记动情地说“援藏精神是中国共产党的一个崇高精神,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一个显著优势。缺氧不缺精神,这个精神就是革命理想高于天。你们在高原上,精神是高于高原的。”西藏的发展也彰显了我国民族区域自治制度的优越性,不断增强各族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要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体现了党的理想信念、性质宗旨、初心使命,也是对党的奋斗历程和实践经验的深刻总结。

2019级土家族同学向思棋:

昨天,我们院召开习近平总书记赴西藏讲话精神座谈会,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庆祝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学习完后,深深感受到我们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以卓嘎为榜样,弘扬功勋模范精神,对党绝对忠诚,爱党信党,积极履职尽责,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西藏贡献巾帼力量。并结合自身思想工作实际,谈认识、谈体会、谈感受、谈落实,推进学习贯彻落实工作往深里走、往实里做。

2019级藏族同学普布央拉:

“有国才能有家,没有国境的安宁,就没有万家的平安。祖国疆域上的一草一木,我们都要看好守好。”总书记的话,讲给我们西藏300多万各族人民的。在西藏和平解放70周年之际,习近平总书记亲临西藏考察调研,体现了党中央对西藏工作的高度重视,饱含着对西藏人民的深厚情谊和特殊关怀,党的光辉照边疆,党的关怀暖心房。因为有了共产党,那些吃不饱、穿不暖的苦日子,终于都一去不复返了,西藏人民的苦难终于都熬过去了。而我作为一名藏族大学生,深感感动和自豪,我感到无比激动,我将坚定理想,心怀感恩,勤奋学习,为进一步建设美丽西藏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2020级藏族同学德吉卓嘎:

在庆祝西藏和平解放70周年之际,习近平总书记来到西藏,看望慰问西藏各族干部群众;以汪洋同志为团长的中央代表团来到西藏,参加庆祝西藏和平解放70周年大会并作重要讲话,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西藏工作的特殊关怀、对西藏发展的殷切期望,对西藏各族干部群众的关怀厚爱。到了学校就组织了针对学习西藏和平解放七十周年之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座谈会,我们藏族同学作为西藏的一部分也感受到了学校对我们少数民族的重视以及关怀。所以我们作为新时代的新青年要从西藏翻天覆地的巨大变化、举世瞩目的显著成就中,从身边的新发展、新生活中,切身感受到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的关心厚爱,感受到社会主义制度的无比优越和祖国大家庭的无比温暖,更加坚定不移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更加拥戴信赖忠诚捍卫核心。

2020级藏族同学次仁央宗:

2021年在庆祝西藏和平解放70周年之际,习近平总书记来到西藏,祝贺西藏和平解放70周年,看望、慰问西藏各族干部群众,给各族干部群众送去党中央的关怀。回头再看,从“百万农奴翻身把歌唱”到“千年冻土天堑变通途”再到“七十载写就高原辉煌画卷”, 70年来,人民得解放,发展启新篇。“正是因为和平解放,我们才成为真正掌握自己命运的主人。”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西藏和平解放70周年之际,我心中对党有着道不尽的感恩。有了党的好政策、政府的好决策,才有了今天社会主义新西藏的发展面貌。作为一名少数民族大学生,我将永远坚定不移的跟党走、感党恩、听党话,不负韶华、报效祖国。

2020级藏族同学达娃普尺:

在庆祝西藏和平解放70周年之际,习近平总书记来到西藏,祝贺西藏和平解放70周年,看望慰问西藏各族干部群众,给各族干部群众送去党中央的关怀。回头再看,从"百万农奴翻身把歌唱”到"千年冻土天堑变通途"再到"七十载写就高原辉煌画卷", 70年来, "老西藏精神"在高原上熠熠生辉,广大党员干部当充分发扬"老藏精神",赓续精神血脉,绵绵用力、久久为功,在奋进新时代、迈向新征程中影本色、显担当。通过本次座谈会由衷的认为,随着国家大力发展,这几年西藏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人民生活幸福美满。作为一名在外地读书的高原学子,我更加珍惜学习的机会,争取努力学好专业知识,完成学业,回到故乡,建设西藏。

2020级彝族同学罗晓伟:

作为一名反恐怖主义法学院的少数民族同学,应当多多学习了解党和国家的少数民族政策和方针。在新学期之际,我参加了学院各年级少数民族同学代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赴西藏重要讲话精神。庆祝我党成立100周年大会召开后不久,在庆祝西藏和平解放70周年之际,习总书记专程到西藏进行考察工作,充分彰显西藏工作在党和国家全局中的战略地位和重要作用,也体现党和国家对少数民族工作的重视。实践证明,没有中国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也就没有新西藏。我们在新的生活和学习当中,要把握时机,认真学习,努力上进,“老西藏精神”在生活中落细落小落实,增长本领,和祖国的发展同频共振。

2020级壮族同学蔡子良:

作为在读大学生,我们需要谨记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牢牢把握民族团结的思想指引,重视与周边各民族同学的友好交往交流,尊重民族文化差异,努力为巩固加强民族团结贡献一份力。其次,努力学习提升自我能力,加强道德修养,将理论实践寓于实践中,勇于求索,开拓进取,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事业不懈奋斗,书写属于各族人民繁荣富强的新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