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首页
  2. 学生工作
  3. 工作动态
  4. 正文
点击显示栏目

工作动态

反恐怖主义法学院团委举办红色经典故事诵读活动

  • 来源:国家安全学院
  • 发布者:国家安全学院01
  • 浏览量:

11月24日晚,学院团委在诚意楼408教室开展“书香育品格,立德方行远”红色经典故事诵读活动,全体辅导员、《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读书会、校园红色文化宣讲协会全体成员到场参加。


2020级学生杨皓宇诵读了《梁家河》重要章节,这本书讲述了习近平总书记在梁家河村插队时的工作生活,再现了总书记由一名知青成长为大队党支部书记的历程。“不要小看梁家河,那是有大学问的地方”,习近平总书记如是说道。正是因为这本书让杨皓宇同学对脚下这片黄土地的精神内涵有了更为深刻的认知。田诗琳同学为大家朗读了《用红色文化培养斗争精神》,刘欣博、李旭阳、孙毅、杨皓宇、张佳懿五位同学声情并茂地朗诵了《红星照耀中国》,闫晓雯与李佳铃同学诵读了《陕甘宁根据地实录》。精彩的诵读,令在场师生产生了强烈的情感共鸣,感悟到了革命先辈的坚定信念和英雄壮举,点燃了心中的爱国热情。


团委书记席捷对此次诵读活动进行了总结和点评。他表示,学习红色文化能够丰富同学们的社会文化知识,提高思想境界,对将来的学习工作生活等大有裨益,在座的同学们要读“四史”、学经典,将书本知识同中国当前实际结合起来,保持良好的读书习惯,不断扩大阅读范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