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首页
  2. 团学工作
  3. 工作动态
  4. 正文
点击显示栏目

工作动态

思政教育 || 国家安全学院组织开展2024年“学雷锋志愿服务月”系列活动

  • 来源:国家安全学院
  • 发布者:国家安全学院01
  • 浏览量: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对深入开展学雷锋活动的重要指示,深入学习领会雷锋精神的时代内涵,大力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激励青年团员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国家安全学院(反恐怖主义法学院)响应校团委号召,组织开展2024年“学雷锋志愿服务月”系列活动。

1、学习雷锋精神,传承榜样力量


在第61个学雷锋纪念日到来之际,国家安全学院(反恐怖主义法学院)开展 “学雷锋,树新风”主题班会。本次班会由辅导员张婕妮老师主持,生活心理部副部长刘俊程同学主讲,2022级、2023级全体同学参加。本次班会进一步加深了同学们对雷锋精神的理解,营造了积极向上的校园文化氛围。


为正确把握雷锋精神的深刻内涵,让学习雷锋精神在青年中蔚然成风,国家安全学院团委2020级3班团支部组织开展“学习雷锋精神”主题团日活动。2020级三班全体同学参与学习,通过理论学习,小组讨论等方式深入了解雷锋精神。本次主题团日活动引导学生在今后的学习和生活中用实际行动发扬雷锋精神,奉献社会、奉献人民、奉献国家,争做新时代雷锋精神传播人。

2、弘扬雷锋精神,贡献青春力量

“奉献、友爱、互助、进步”——这八个字既与雷锋留下的精神遗产高度契合,也是青年志愿者精神的核心内涵。国家安全学院引导青年学子积极弘扬雷锋精神,在日常学习生活中践行雷锋同志服务人民、助人为乐的奉献精神,将雷锋精神外化于行。

国家安全学院充分利用各种节日活动契机,拓展同学们参加志愿活动的深度和广度,为同学们在日常活动中落实志愿活动提供机会。3月12日国家安全学院组织2023级本科新生开展爱国卫生运动,号召同学们奉献爱心。


国家安全学院将“3月5日学雷锋日”与“3月9日保护母亲河日”、“3月12日中国植树节”、“3月21日世界森林日”、“3月22日世界水日”等节日相结合,通过义务宣讲,实践活动等方式开展志愿服务,引导同学们将雷锋精神落实到日常实践中,共建绿色家园。


国家安全学院立足专业特色,结合专业优势,在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来临之际,依托全社会学习雷锋精神的热潮,组织开展“总体国家安全观”志愿宣讲活动。本次活动不仅以点带面宣传总体国家安全观,更拓展了青年学子参与志愿服务的深度与广度。


3、开展系列活动,闪耀雷锋精神

国家安全学院在第61个雷锋日来临之际,积极响应校团委号召,引导学生深刻理解雷锋精神内涵。在3月5日-3月6日开展雷锋故事分享会。

在雷锋故事分享会上同学们积极发言,分享与雷锋有关的故事,这些故事让雷锋同志的形象在同学们心中更加生动鲜活。 “雷锋”这个名字不仅是过去的记忆,更是一种随着时代进步而不断发展的与时俱进的精神,是言行一致、知行合一、行胜于言的典范。


3月5日。国家安全学院(反恐怖主义法学院)组织在校同学观看央视的特别节目:《永远的雷锋——纪念雷锋同志逝世50周年》。通过观看节目,同学们深入了解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是贯穿在雷锋一生中最突出、最动人、最完美的主旋律,也是雷锋精神的核心内容,它既反映了雷锋坚定的共产主义信念和崇高的共产主义品德和风格,又反映了雷锋无私奉献的人生态度。


4、依托新媒体平台,弘扬雷锋精神

为进一步发挥榜样作用,引导学生深入学习践行雷锋同志服务人民,乐于奉献的精神。国家安全学院新媒体平台推出多期推送,讲述雷锋故事,宣传雷锋精神。

新媒体宣传雷锋精神成效显著,通过推送同学们进一步认识到作为新时代青年,我们更应向雷锋同志学习,发扬“学而不厌,锲而不舍”的钉子精神,用实际行动续写新时代雷锋故事。


雷锋的一生虽然没有创造惊天动地的英雄伟绩,但他把自己生命的每一分热、每一分光都无私地奉献给人民,以对人民的真诚与火热的赤子之心和自觉地把有限的生命投入到无限的为人民服务之中去的实际行动,谱写了壮丽而辉煌的人生乐章。

“学习雷锋”永不止步。通过雷锋月系列活动,国家安全学院全体同学进一步了解了雷锋精神,将崇高理想信念和道德品质追求转化为具体行动,在日常生活中凝聚向善向上的磅礴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