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首页
  2. 学生工作
  3. 工作动态
  4. 正文
点击显示栏目

工作动态

本科生新生入学教育(十八) || 本科生专业学习及职业规划教育(三)

  • 来源:国家安全学院
  • 发布者:国家安全学院01
  • 浏览量:

为了提高学生职业规划能力,帮助学生明确发展方向,国家安全学院(反恐怖主义法学院)于11月17日在天平楼A座Aj12教室开展了新生入学教育系列讲座——本科生专业学习及职业规划教育。本次讲座由民族法教研室王烨老师主讲,新生辅导员张婕妮老师主持,2023级全体学生参加。



王烨老师着眼于“什么是民族法学”这一问题,介绍了民族法学的定义、特点、概要以及重要性,强调了民族法学对学科发展、特殊国情、人才培养三个方面的重大意义,并且介绍了民族宗教研究院(民族法教研室)的教师队伍和研究成果,让同学们对本专业的学习有了更清晰、更深入的认知和了解。同时,王烨老师有针对性地结合考研选择规划和就业方向给同学们提出了一些合理有效的建议,引导同学们为人生发展做好准备和规划。


本次讲座有助于同学们以更加积极的态度去面对专业课程的学习,明确学业、职业发展规划,在学习实践中提升自己的综合素质和自我能力,迈向未来美好的人生之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