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首页
  2. 对外交流
  3. 校企合作
  4. 正文
点击显示栏目

校企合作

反恐法学院与汉阴县公安局共建实践教育基地

  • 来源:国家安全学院
  • 发布者:国家安全学院01
  • 浏览量:

8月21日上午,汉阴县公安局与西北政法大学《实践教育基地共建协议书》签字仪式在汉阴县公安局举行。反恐怖主义法学院党委书记李政敏为汉阴县公安局“西北政法大学实践教育基地”授牌。反恐怖主义法学院讲师王林博士为汉阴县公安局作“我国的恐怖主义威胁及反恐实践”的专题辅导报告。

王林博士从国际反恐形势的新变化、我国的恐怖主义威胁及反恐实践做了详细讲解。他认为,在维护社会稳定、长治久安目标的指导下,我国开辟疆内、疆外两个联动反恐战场,积极探索“常态化”的反恐维稳机制。“法治反恐”和“反恐综合治理”是反恐“中国模式”的重要内涵。一方面要健全反恐法律法规,保障反恐在法治的轨道上推进,避免单一“武力反恐”的弊端;另一方面,将反恐纳入社会治理,提升反恐治理能力的现代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