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首页
  2. 党建工作
  3. 理论学习
  4. 正文
点击显示栏目

理论学习

民族法教研室开展《中华民族共同体概论》课程集体阅卷及课程思政建设讨论

  • 来源:国家安全学院
  • 发布者:国家安全学院01
  • 浏览量:

为落实推进课程思政规范化建设,6月15日-17日,民族法教研室展开为期天的《中华民族共同体概论》集体评阅工作。集体阅卷前,教研室主任古丽那尔老师对集体阅卷各项工作规范化做了详细规定,对本次阅卷提出了要求:认真细致、严格规范。整个阅卷过程流水作业,组织严密,真正做到了一丝不苟。全体任课教师按时到岗,认真按照评分标准合理评分,保证了阅卷质量,真实地反映了各班教学实际情况。阅卷完成后,各位教师分享了此次考试阅卷及授课的一些经验与问题。


高校课程思政是高校立德树人的核心课程,是铸牢大学生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主要渠道。铸牢当代大学生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实现凝聚民族力量,振奋民族精神,是每一名高校教师应当承担的光荣使命与时代职责。

阅卷结束后,民族法教研室党支部书记王英老师组织任课教师结合课程教学过程中思想政治教育元素融入教学环节的实际情况,展开了《中华民族共同体概论》课程思政建设的讨论。她表示,《中华民族共同体概论》课程思政重点在课程融入、主题活动、实践体验上下功夫,实现党史学习教育与课程的“同频共振”;要着力构建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课程、课程思政及一体化育人体系,实现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教育“同心同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