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首页
  2. 党建工作
  3. 理论学习
  4. 正文
点击显示栏目

理论学习

反恐法学院研究生党支部组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 来源:
  • 发布者:
  • 浏览量:
  5月3日,根据反恐怖主义法学院党委相关指示的精神,研究生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同志认真学习了5月2日习近平总书记在北大师生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大家就学习讲话精神的感悟分别结合自己的实际情况谈了体会。
  支部书记才让卓玛带领大家回顾了习总书记六次莅临北大、两次给北大学生回信的历程,介绍了习近平总书记5月2日来北大调研的过程和总体情况,并围绕“一个根本任务”“两个标准”“三项基础性工作”和“四点希望”。详细解读了总书记讲话的主要内容。
  与会的党员同志经认真学习并讨论后一致认为:习总书记在北大的重要讲话具有里程碑意义,是党的十九大以来总书记面向高等教育乃至整个教育战线作出的首次重要讲话,对新时代的高等教育和高校师生提出了系统的、鲜明的要求,指明了中国高等教育的发展之路。同时,习总书记在会议中对当代青年大学生提出了新的期望:一要爱国,忠于祖国,忠于人民;二要立志,立鸿鹄之志,做奋斗者;三要求真,求真学问,练真本领;四要立行,知行合一,做实干家。与会的同志们纷纷表示要认真贯彻习总书记的讲话精神。
  最后,研究生党支部要求各位参会党员,将所学习的心得体会融入到自己的日常生活中去,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并要求会后每位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及申请入党的人员形成文字性学习心得提交党支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