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首页
  2. 党建工作
  3. 理论学习
  4. 正文
点击显示栏目

理论学习

民族法教研室党支部开展政治理论学习

  • 来源:国家安全学院
  • 发布者:国家安全学院01
  • 浏览量:

    为持续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一步统一思想,凝聚力量,推动支部高质量建设。按照院党委11月政治理论学习部署安排,民族法教研室党支部于11月16日在学院101会议室召开集体政治理论学习会议,在校党员参加会议。会议由支部书记王英主持。


会前,王英传达了学院党委关于最新一期政治理论学习的要求和学习资料,再次强调“三会一课”制度是党的基层支部长期坚持的重要制度,也是健全党的组织生活,严格党员管理,加强党员教育的重要制度。其中政治理论学习是由校院两级党委统一安排,各党支部具体实施,是提高党员思想素质、政治素质和理论水平,更好地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的重要保障,支部党员务必要扎实有效开展政治理论学习。

    会上,组织委员才让卓玛带领支部党员,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在同全国妇联新一届领导班子成员集体谈话、习近平总书记出席第三届“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开幕式并发表主旨演讲、习近平总书记向2023年世界互联网大会乌镇峰会开幕式发表视频致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开辟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新境界》等内容进行了认真学习。宣传委员王烨原原本本领学了10月24日第十四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第六次会议通过的《中华人民共和国爱国主义教育法》。参会党员围绕学习内容,进行了热烈地讨论和交流。

    通过本次政治理论学习,支部及时落实了上级党委安排的政治理论学习的内容和任务,加强了党员的党性修养,增强支部教师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大家纷纷表示,作为高校党员教师,要进一步坚定共产主义理想信念,明确自身努力和提高的方向和目标,勇挑国家和社会赋予的时代使命,紧密联系自身教学科研工作实际,不断提高自身的政治理论水平和创新工作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