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首页
  2. 党建工作
  3. 理论学习
  4. 正文
点击显示栏目

理论学习

民族法教研室党支部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 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部署会

  • 来源:国家安全学院
  • 发布者:国家安全学院01
  • 浏览量:

按照《中共西北政法大学委员会关于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的实施方案》(西法大党发〔2023〕12 号)要求,结合学院具体工作安排,5月9日,民族法教研室党支部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对支部开展主题教育进行动员部署。


会议第一项由支部书记王英传达了《国家安全学院党委关于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的实施方案》,对本次主题教育的总体要求、组织领导、具体安排和工作要求做了传达。强调支部要坚决贯彻落实校、院两级党委的决策部署,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要把开展主题教育与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结合起来;要把开展主题教育和立德树人本职工作结合起来。努力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转化为坚定理想、锤炼党性和实践指导的强大力量;努力在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方面取得实效。

会议第二项议程由组织支部成员集体学习“习近平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讲话”,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高屋建瓴、内涵丰富,从新时代新征程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的战略高度,深刻阐述开展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和目标要求,对主题教育各项工作做出全面部署,为全党开展主题教育提供了根本遵循。

会议要求支部全体党员要提高政治站位,全面准确把握主题教育的总要求和根本任务,认真落实校、院两级党委主题教育各项工作安排,坚持以更高标准、更高要求抓好主题教育,推进学习成果有效转化。民族法党支部作为样板支部,应当自觉对标看齐,根据“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深入学习领会,把主题教育融入日常教学工作中,结合本职教学工作,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引领发挥基层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充分发挥党建育人优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