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首页
  2. 师资队伍
  3. 教师队伍
  4. 正文
点击显示栏目

教师队伍

反恐法学院党委召开课程思政工作专题推进会议

  • 来源:国家安全学院
  • 发布者:国家安全学院01
  • 浏览量:

11月11日下午,反恐怖主义法学院在学院会议室召开课程思政工作专题推进会议。学院领导班子、各支部书记、教师代表参加,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李政敏主持。


会议集中学习了国务院办公厅《关于深化新时代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改革创新的若干意见》、教育部《高等学校课程思政建设指导纲要》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

副院长宋海彬从总体上解读了教育部对课程思政建设的要求,介绍了其他学校和兄弟学院在课程思政探索过程中的做法。他表示,课程思政是一项大工程,需要全院上下在思想上同心、在目标上同向、在行动上同行,各科教师要努力营造“人人讲育人、门门有思政”的良好氛围。

院长舒洪水表示学院要全面推进课程思政建设,进一步健全协同推进课程思政建设体制机制,深入挖掘学院各门课程和教学方式中蕴含的思想政治教育资源,将课程思政元素融入课程教学全过程,形成我院思政进课堂全覆盖。

党委书记李政敏对学院课程思政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思想重视,自觉强化课程思政工作理念,坚持显性教育和隐性教育相统一,全面加强思政课程与课程思政建设,为完成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筑牢坚实基础;二是所有专业课教师要按照教学评估要求完善相关教学材料,深入开展课程思政教学研究,不断提升教学研究和教学业务水平;三是构建和完善学院课程思政建设的协同联动机制,形成党委统一领导、党政齐抓共管、各教研室协同配合的工作格局,齐心协力,努力打造凸显国家安全学科特质的课程思政教学模式和精品课程。